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 “七人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5月6日上午,随州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市人普办关于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会上,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曲明超汇报了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普查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

市长克克对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要统筹协调,落实普查工作任务。要充分利用部门基础资料,调动各方面资源支持配合普查工作。要优先聘用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等人员作为普查员;三是保障到位,夯实人口普查基础。强化领导,做好组织保障;科学预算,做好经费保障;周密考虑,做好硬件保障;四是依法依规,确保人口普查质量。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如实普查,加强普查工作督促指导,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市发改委、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卫健委、政府研究室、城管执法委、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