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陈瑞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防汛抗旱重要政治任务 发布日期:2020-04-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4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书记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把抓好防汛抗旱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防汛抗旱这个重要政治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随州军分区司令员琚万勇出席会议。


陈瑞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这场硬仗。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认清疫情给防汛备汛带来的不利影响,认清今年以来我市复杂多变的气候状况,认清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全市大局稳定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着力提高防汛抗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河湖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瑞峰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把握关键环节,科学制定方案、精准推进实施,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工作。要较真碰硬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认真落实“河湖长制”要求,出重拳清理河道“四乱”问题,积极督促实施河道清障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抓紧落实堤防崩岸治理、水毁工程修复、病险工程除险加固等工作,组织好安全度汛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要及时有效抓好预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提高预报精度和时效性,发布权威信息,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要未雨绸缪抓好各类应急准备,做实应急预案,建强应急队伍,备齐应急物资,强化应急值守。要统筹兼顾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做好水的文章,实现防洪保安全、抗旱保用水、调水保生态、救灾保民生、减灾保发展的有机统一。

陈瑞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全力抓好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筑牢防汛抗旱的坚固防线。要建立健全统一领导、权责一致、平战结合的指挥体系,认真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对于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锻造过硬作风,把防汛抗旱同“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胜完胜。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随州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在随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编辑:黄芳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