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培训会议在大冶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12月24日,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培训会议在大冶市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受清主持会议。

  培训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部署,交流经验、互学互鉴,为服务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统计根基。

  朱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石及大冶市统计基础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难度大、见效慢,更多是“潜绩”而不是“显绩”。黄石及大冶市有3个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一是能够平心静气、舍得下功夫;二是能够结合实际、研究工作重点;三是能够持续用力、一抓到底。

  就进一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朱慧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对基层基础建设的认识,落实各项责任目标,为统计数据质量提供保障;二是要牢记统计基础建设的重点在基层、源头在基层的理念,领导干部要舍得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台账管理、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统计组织体系,积极探索研究、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水平;四是要把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明年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大冶市大冶湖国家高新区统计分局、东岳街办统计分局以及劲牌、山力薄板、劲佳包装等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观看了大冶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专题片。黄石市统计局、大冶市东岳街办、阳新县城东新区统计站介绍了统计基础建设的做法和经验。

  省局二级巡视员李团中,局办公室、政法处、设管处、综合处负责人,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统计局局长和负责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科(处)室负责人,黄石市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了培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