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全市基层统计业务能力提升班 发布日期:2019-12-0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品质随州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保障,11月25日-27日,市统计局在随州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基层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各镇办,市、县(市、区)相关部门统计负责人110余人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统计名录库入库标准、更新维护要求和操作流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知识,统计业务知识、联网直报操作规范等为主要内容,侧重实践层面和操作层面,注重解决基层统计人员在“四上”单位和投资项目申报、联网直报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培训班上,市统计局名录库管理、工业、能源、投资、贸易、服务业、科技、文化及相关产业等专业负责同志分别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全市统计系统在新时代对统计工作要有新认识、在新时代统计干部要具备新技能、在新时代统计培训要有新成效。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端正态度,通过学习,全面提升新时期统计工作能力水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品质随州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