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统计局: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进党史学习教育效果,4月14日,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同志率领全体党员干部赴随县太白顶风景名胜区田王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追忆党的革命史、斗争史,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在红色展览馆,大家聆听了红三军在贺龙同志的率领下,在桐柏山地区战斗并以田王寨为起点进行全程3500多公里“小长征”的故事;学习了红二十五军英勇奋战突破敌军围剿,开创鄂豫陕革命根据地,成为长征中到达陕北的第一支队伍,为中国革命立下大功的壮举。在红二十五军烈士墓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祭奠革命先烈;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开启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瞻仰革命遗址遗迹,感受红军革命的无比艰辛。

通过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拼抢实进”的劲头,为推动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