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市统计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 发布日期:2020-12-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12月4日上午,中共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在曾都区北郊街道办事处黄龙社区组织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建设宣传月启动仪式,市统计局作为全市“七五”普法成绩突出的14个单位之一受邀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作了致辞并宣布宣传月启动,现场举办了全市法治书画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巡展,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等单位现场设立了展板、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解答了市民咨询。“依法统计”展台前面,统计干部向群众分发了宪法、统计法等方面普法资料,介绍了统计数据生产流程,解答了群众提问。

11月下旬,随州市局印发《2020年全市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包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组织观看《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组织开展国家统计局《选编》再传达再学习、开展集中宣传、局主要负责人在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在随州统计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宪法宣传周和全市统计“七五”普法成就等。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