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三举措”扎实做好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目前,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已进入数据复查比对、查遗补漏和长表登记的关键时期。随州市各级普查机构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业务培训提能力。11月16-19日,随州市所辖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七人普查比对复查暨长表登记业务培训班。对长表的抽户方法、长表的登记工作流程,结合实际案例,对指标解释、易混淆点和审核条件进行重点讲解,并就难点问题进行探讨、答疑解惑,实现全面提高普查人员业务技能的目的。

二是督导检查加力度。市、县两级人普机构,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制,在关键时间节点,对所负责检查地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全过程的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从大数审核、普查员行为分析中的疑似问题小区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入户访问。对出现问题较多、质量较差的地区当面反馈意见,限时整改。

三是比对复查有实招。加强对公安、卫健、民政、人社资料与已登记住户信息之间的比对工作,结合水电使用、疫情登记、农村产权登记等资料对进行查疑补漏,对拆迁区、重建区、新建区、老厂矿区是否有尚未迁走的户籍人口信息进行再确认,确保应登尽登、不重不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