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社区吹哨我报到 发布日期:2020-10-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近日,市人普办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号召市直单位全体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工作助力。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到社区接受任务,在经过培训后开始上岗,挨家挨户上门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普查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在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城区37个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下沉党员干部发布普查任务,分配工作。为补齐业务短板,社区专门组织对下沉党员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突出入户沟通技巧、紧急情况处理、人口普查调查表填写等方面,确保下沉党员干部熟悉普查业务、掌握方法技巧。

社区“点单”、党员“接单”。全市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助力人口普查工作。市统计局36名机关干部全员参与,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要求参与入户摸底工作,少则负责二三十户摸底任务,多则负责一百多户。截至目前,市直单位下沉党员中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的党员干部  3800名,占下沉干部总数的50%以上。

奋勇争先、合力攻坚。接受任务后,下沉党员干部迅即开展工作,奋勇争先,唯恐落后进度。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人口普查的宣传和摸底工作,采取  “叩门走访、邻里寻访、微信群线上约访”等方式,确保找得到人、摸得到实情。社区范围广、居民多,工作人员少,人口普查工作压力非常大,通过发动下沉党员共同参与,极大地弥补了社区普查“两员”缺口,充实了普查队伍,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