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市召开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9月15日下午,随州市召开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口普查业务推进视频会议和省人普领导小组来随督导调研精神,各县(市、区)汇报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重点工作。曲明超对做好下阶段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组织领导再强化。各地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负主要责任,要全程参与,以严实作风确保普查各项工作高质效推进;二是工作任务再明确。明确当前的工作重点,做到执行方案不折不扣、100%入户摸底不折不扣,确保数据质量不折不扣;三是短板弱项再加力。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物资准备滞后、宣传氛围不浓、“两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要在压实责任上再加力,推进工作力度上再加力,方法步骤上加力;四是统筹各种工作再推进。要统筹兼顾做好三季度报表、统计法治、统计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继续锻强成效“长板”,不断筑牢质量“底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