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市:“十一”我在岗 人口普查忙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当前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抓住有效时间,进一步做好全市入户摸底工作,随州市各级普查机构假期“不打烊”,休息不休工,齐心协力忙人普,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一是宣传力度再加大。各地利用国庆节假日人流量聚集的有利时机,全民发动,宣传再升温,氛围再浓厚,各单位、各大商超都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人普标语,出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普查,扩大社会影响。

二是摸底进度再加快。9月30日,市人普办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我市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充分利用“十一”假期,统筹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全市广大“两员”及下沉党员干部坚持入户在一线,白天跑商户,晚上跑住户,截至目前全市摸底户进度已超过80%。

三是督导调研再强化。市人普办建立了工作报告制,做到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严控数据质量。10月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召集人普办全体人员开了碰头会,总结前期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当前入户摸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人普办主动深入一线,走访街道、社区、乡镇、掌握进度,发现问题,加强指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