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统计局开展支柱产业经济形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了解随州市支柱产业企业成本负担情况,税收、金融等各项纾困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经营面临的现实困难,随州市统计局选取了重点行业中的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开展调研走访。

  一是精心谋划,突出调研目标性。针对各县(市、区)产业布局,以4月份生产月报为基础,精挑细选了专汽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石材、医药、化学原料和化学制造六个行业的14家企业开展调研。

  二是高效开展,突出调研务实性。此次采用“问卷调研+实地走访+重点访谈”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调研方式,了解企业主要成本压力和面临的问题困难,倾听他们的期盼诉求,获取了鲜活、准确、丰富的第一手素材。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了现场调研任务,为分析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深究细研,突出调研成果性。现场调研工作结束后,随州局对调研结果及时进行了汇总梳理,结合调研数据、典型案例、访谈情况等实地一手材料,撰写了数据详实、分析深入、建议可行的调研报告,并向市领导呈送了统计专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