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当好“店小二”、“跑堂倌” 倾心服务助力企业保供保产 发布日期:2022-04-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随州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服务企业纳入到本单位重要的工作日程,把解决企业问题困难作为常态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式服务,助力企业保供保产。

  发扬“店小二”精神,勤指导齐抗疫

  疫情发生后,企业如何科学防疫、如何做好员工自我防护,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一直是局党组关注的重点。4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亲自带队赴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和黄鹤楼酒业公司等三家对口联系帮扶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现状困难需求,指导企业科学防疫防控,为企业送去关怀和温暖。针对企业反映的重点人员难以返岗和留守人员生活困难问题,市统计局迅速行动,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报告,为相关企业争取了4张通行证用于接送重点员工返岗复工。曲明超同志专程把通行证送到企业相关负责人手中,细心叮嘱一定要做好返厂员工的闭环管理,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甘当“跑堂倌”角色,送服务解难题

  因交通管制,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最迫切的问题就是产品送不出去,原料运不进来,员工到不了岗。正值春耕时节,正是全国化肥销售的黄金季节,市场需求旺盛,如果原料供应不足,产品发运困难,将对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后续生存步履维艰。4月4日上午,企业打来求助电话,称曾都区的通行证进不了随县,接员工返岗之路困难重重,复工复产依然无望。市统计局马上联系随县经信、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商议接送方案,协调解决问题,最后由随县安排专车将在县城范围内的员工闭环送至厂区,由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50名员工全部返岗,圆满解决了用工问题。

  提供“妈妈式”服务,创首例开先河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发《关于疫情期间停不得(重点)企业原材料和产品进出问题解决方案》后,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学习研究,并转发给了对口联系帮扶的三家企业,指导企业按流程申报,按方案执行。4月4日中午,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再次打来求助电话,反映公司有一台送原料车和一台运货车被拦停在淅河高速路口,进退两难。曲明超当即赶赴高速路口了解情况,与市经信、商务、高速等部门协调沟通,现场办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操作流程,为两台大货车办理了驾驶室封条,嘱咐企业负责人加强货车司机在随期间的管理,确保司乘人员不出驾驶室,必须保证封条的完整性才能离随,并一路护送两台大货车进厂装卸物资。自《方案》出台以来,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在市统计局的通力协作下,成为了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率先办理了通关手续,并成功将原材料内送,将成品货物外运,为其他企业货物出入随州提供了样板经验。

  抗“疫”不停工,封控不断链,服务不停步。市统计局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甘当“跑堂倌”,高效有序地助力企业保供保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