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事前事中事后“三步走”开展一季度规下工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接到省调查监测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一季度规模以下工业调研分析工作的通知》后,随州调查监测分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迅速行动,于3月10-14日,由分局副局长冯勇军带队对全市8家小微工业企业、2家中型工业企业开展调研。

  一是事前有准备。调研前,组建了专班、明确了分工,结合一季度工作重点,明确了本次调研任务是对中小微工业企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并同步开展样本村清查工作。根据随州产业发展特点及规下工业样本分布情况,选取了10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开展调查。

  二是事中重实效。调研过程中,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经营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税收减免、贷款扶持、稳岗招工、创新活动等政策在企业的落实情况,倾听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开展了统计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样本企业依法报送统计数据的意识。

  三是事后有结果。调研结束后,认真汇总调查问卷,结合平台报表情况,根据走访中取得的第一手数据和鲜活实例,深入分析、认真总结,高质量完成了调研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