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姚岳同志入选全国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 发布日期:2022-04-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新一期全国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成员名单,共449名,湖北统计系统共五人入选。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科科长姚岳名列其中。

为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国家统计局2017年成立了统计执法监督局,负责查处全国范围内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和组织协调国家统计督察。为选优配强执法队伍,自2017年起,国家统计局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一批政治忠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统计干部建立全国统计执法骨干人才库,国家统计督察组和全国统计执法检查组成员均从该库抽选产生,并根据工作表现动态更新。这也是姚岳同志连续第五年入选。

长期以来,随州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统计执法监督工作和统计法治人才培养,加大支持和培养力度,全市县级统计机构均有两人以上通过了国家统计执法资格考试,具备独立统计执法能力。市统计局共16人取得国家统计执法证,在全省各市州排名第一。多名同志被多次抽调参加全国、全省统计执法检查。随州统计法治工作多年以来在全省统计系统业务考核中均为优秀、良好等次。2021年,随州市统计局被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表彰为“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