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一股绳,一条心,全员全力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随州市统计局奋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冯局长您好您明天安排工作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哪里情况挺困难的哪里社区挺需要用人的我都可以之前没来一直看着同志们都挺不容易的我来了就肯定可以胜任这份工作也算是帮同志们喘口气哪里都可以保证完成任务!”

这是市统计局董壮壮同志发给局分管领导的微信,而他本人,一名90后的河南小伙子,克服重重困难,终止休假,在防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毅然决然地从河南回到了工作地随州参加防疫战斗。

而与此同时,随州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全部投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同志率先行动,冲锋在前。于1月26日即赶赴广水市杨寨镇,现场指导该镇做好指挥调度、宣传摸排、健康登记、应急保障等工作。他又多次调研督导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了解到北郊办事处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多方协调,紧急筹措医用口罩3200枚捐献给当地干部群众,以解燃眉之急,直至今天,他每一天都奔波在防疫前方。新春佳节,本该团圆团聚,但曲明超同志全家都在奋战,妻子在医院一线工作,儿子儿媳都按照组织安排无条件投身到了防疫工作中,而他本人不久前刚刚做了肾上腺切除手术。正如他所说:“关键时刻,就是要党员先上,都是党员就都要上,一个不能掉队!”

市统计局驻村第一书记余春生还有四个月到龄退休,接到通知后,他毫不犹豫,即刻动身,于1月27日赶赴离城区90公里外的随县草店镇大石村,紧急指挥部署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体村民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没有推脱,没有逃避,在岗一天就必须履职尽责,有一份力,就加注一百倍的信仰和热情,那这一份力,就强大了一百倍。

农村科的陈媛同志,夫妻都参加了防疫,女儿独自一个人在家待了整整两天无人照看,最后不得已只能把女儿送到了乡下,而他们承诺好的,要陪女儿过一个珍贵的十岁生日,也只能食言了。

还有从1月30日开始就每天十五个小时不间断防守路口社区的几位同志,很多时候吃不上饭,喝不上水,不能休息,而且因为交通管控都是步行一两个钟头往返值守点,一个普通口罩就是全部装备,但他们仍然甘之如饴;还有抽调到防疫指挥部昼夜无眠的几位同志,家里孩子年幼父母年迈但夫妻都在一线的几位同志......没有人有怨言,没有人找借口,紧跟队伍,全员上阵,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的使命和职责,就是我们统计人敢于和乐于奉献自我的初心。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承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永远忠于使命,甘于奉献,不避职责,不怕牺牲,一心一意,全神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