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共同战“疫” 爱心助力 发布日期:2020-02-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曾都北郊村民马爱民捐赠大棚蔬菜支持抗“疫”

 

“喂,吴书记吗?这几天看到你们为了我们村民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挨家挨户宣传,从大年三十到今天一直都是24小时值班。作为一名村民,我想为社会尽点微薄之力,把我种的大棚蔬菜捐给需要的人,请你帮忙联系一下。

1月30日,是农历正月初六,随州市曾都区北郊办事处七里塘村党支部书记吴云健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该村七组的马爱民打来的。

“捐赠大棚蔬菜?”接到电话的吴云健不由得有些疑惑。要知道,大棚蔬菜不比室外大田蔬菜,不管是种植成本还是管理成本不知要高出多少倍,而且市售价格比大田蔬菜价格也要高很多,作为一个普通农民,捐出大棚蔬菜意味着什么,吴云健比谁都清楚。

家住北郊七里塘村七组马爱民,共种植大棚蔬菜10余亩。春节前后,他种植的芹菜、紫菜薹等新鲜蔬菜逐渐上市,供不应求。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北郊办事处辖区内有不少居民在家隔离,节前储备的蔬菜大多已耗尽。得知这个情况,马爱民非常着急,决定把自己刚采摘的新鲜蔬菜立即捐赠给在家隔离的居民、困难户以及不方便出门买菜的住户,于是给村书记吴云健打电话请求帮忙联系安排。

经过北郊办事处领导和村支部书记吴云健的协调与努力,马爱民赠送的近1000余公斤大棚蔬菜当天就顺利送到了急需的居民手中。(市统计局供稿,通讯员 胡坤明 余江报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