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统计局 字号:[ ]

   

  3月20日,随州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统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统计工作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各县(市、区)进行经验交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钢同志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随州调查监测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刘绪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统计局的悉心指导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秉笔直书第五次经济普查大考之卷,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服务能力展现新风貌,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统计系统“强基础、提质效”之年,做好全市统计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市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部署,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依法依规开展普查调查,提升统计服务质效,推动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推进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重点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依法治统,开创防惩并举新气象;二是聚焦普查助统,摸清家底推动新发展;三是聚焦服务优统,展现数库智库新水准;四是聚焦改革强统,构建基层基础新格局;五是聚焦入库纳统,助力经济实现新增长;六是聚焦党建立统,呈现统计部门新蓝图。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武装头脑。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丰富思维、强化作为、完善修为,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为随州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更大统计贡献。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统计局、高新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随州调查监测分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