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举行五经普正式登记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1月1日上午9时,我市在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开始。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新时代的国家经济“体检”、是一次高质量发展的家底盘点、是一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经济把脉,开展这次普查,将全面摸清我市经济发展状况,掌握近五年经济总量和结构变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为企业和个人提供生产经营、投资决策的参考依据,为社会公众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供信息服务。

  仪式上,市统计局局长黄钢进行了动员讲话,基层普查机构和普查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全体普查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依法普查,恪守职业道德,依法履行保密义务。坚持应统尽统,切实加强单位查遗补漏工作,确保普查对象客观真实、不重不漏。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进行登记数据审核、检查、验收工作,及时核实修改,自觉站在对历史、对未来负责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五经普”工作。

  启动仪式后,黄继军与普查员一起进行了入户登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