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召开全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12月18日,随州市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专题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统计局局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钢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五经普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经普办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先后完成了机构组建、普查试点、普查区划分绘图、入户清查、数据审核、改错验收等各阶段工作,完成了对全市1842个普查小区“地毯式”清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三个意识”,强化大考意识,充分认识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紧整改落实。强化底线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经济普查中干扰数据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落实“三个责任”。落实直接责任,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担负起普查责任,严格落实省经普办五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把普查工作作为当前的大事和要事来抓。落实部门责任,经济普查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严把质量控制,做到“三个规范”,严格按照法律规范实施,严格按照方案规范执行,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培训,确保五经普数据实打实、硬碰硬,准确反映地方经济发展实际。

  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县(市、区)领导小组组长和经普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