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举办基层统计人员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基层统计干部能力素质,切实做好县域经济和镇域“小老虎”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推动全市镇域“小老虎”持续壮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0日至24日,随州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暨统计业务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统计局新任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业统计干部和各镇办综合统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县域经济及镇域“小老虎”考核评价方案解读、统计监督相关知识、统计数据生产流程及财务报表等统计实务、“四上”单位和投资项目申报入库知识等。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历次培训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授课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除常规业务培训外,培训期间,市统计局还联合市政府办召开了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培训会,各县(市、区)政府常务负责同志、统计局局长、各镇办镇长(主任)、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统计局还分组召开了基层统计人员座谈会,参训人员围绕“如何发挥统计职能服务发展”和“工作中的感想、收获、经验,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政领导、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加深了统计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和经验互鉴,为全市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奋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