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统计法并研究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4月12日,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八十四次常务会议,学习统计法并研究部署统计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同志以PPT形式,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以及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汇报了我市前期统计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克克指出,统计工作是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专业性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宏观调控和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

克克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中央印发的重要统计工作文件再学习、再重温,做到入脑入心,见效见行,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敬畏统计法律法规、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方法制度,把统计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奋力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统计质效。统计部门要切实做到精心、精准、精细,坚持依法统计、真实统计、科学统计,确保政府的公信力。全市各部门要形成“大统计”工作格局,形成统计工作合力和闭环,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配合统计督察。统计部门要做好牵头统筹,细化工作清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组建专班、做好对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全面开展针对薄弱环节的自查自纠,加快补齐短板。

在随的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和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