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3月10日,随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和全省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市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全市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完善“四上”企业统计台账等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同志作了题为《提升三个能力、发扬三牛精神、争当三为干部、扎实推进各项统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的主题报告,安排部署全市2021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提升“政治三力”为着眼点,持续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统计局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落脚点,主动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各项准备。要持续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持续加强数据质量管控,严格压实数据质量责任。三是以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加强“四上”企业统计台账建设,加强县乡统计能力建设,加强统计队伍素质建设,加强部门统计管理。四是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出发点,精准高效做好统计分析和监测。要及时准确提供统计数据,深入开展统计分析监测,配合完成各项考核评价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的“后半篇文章”。五是以弘扬“拼抢实进”作风为突破点,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要持续转变作风、大兴调研之风,树好勤廉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