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国家统计局毛有丰副局长一行来鄂督导第七次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7月14-16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率督导组来鄂检查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与督导组一行交换意见。副省长万勇出席工作情况汇报会并讲话。

毛有丰对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统筹谋划、夯实责任,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统筹推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严肃纪律,依法普查,坚决反对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万勇表示,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已进入准备实施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将在国家统计局的指导下,精准把握普查要求,全面落实普查责任,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

督导组先后赴武汉市江夏区三坡街道绿化村和宜昌市秭归县松树坳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武汉市、江夏区和宜昌市、秭归县市县(区)两级第七次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在武汉和宜昌调研督导期间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与督导组一行交换了意见。

湖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刘顺国等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