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扎实有序推进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随州市人普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谋划,按照省人普办提出的“总量数据要准、结构数据要真”的工作目标,全力推进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达到了在一线检验方案、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锻炼队伍的试点目的。

一是组织领导阵容强。市政府高度重视,在试点前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林常伦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调研指挥,市局党组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市、县、镇、社区四级领导组成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吴伟及随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担任组长的“双组长负责制”,强化了对试点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了综合组、业务组、宣传组、数据处理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工作组,具体负责落实普查试点日常工作。

二是普查物资准备足。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是试点工作的重要保障。根据工作需要,购齐备足各类物资,如:为落实疫情防控专门采购了橡胶手套、医用口罩、手喷消毒剂等,保障入户安全;为全体普查员配备印有普查标记的帽子、马甲、雨伞、手提袋、写字板等用品;印刷培训资料、纸质表、一封信等资料;购置电脑、笔记本、PAD等信息采集和处理设备。充分保障试点工作的各个环节顺利开展。

三是部门支持力度大。注重沟通协调,增强部门支持力度。多次主动上门,与公安、卫健、住建、统战、民政等成员单位进行沟通对接,研究讨论户籍信息、疫情期间健康登记信息、住院分娩数据、死亡人口、网格化管理等行政记录资料的共享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为查试点提供良好基础信息支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