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6月19日,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议在随县召开,标志着随州市“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进入实质组织开展阶段。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宣布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曲明超作动员讲话,随县副县长陈新致辞,试点地区厉山镇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有助于我们提前发现和解决在实施普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二是准确把握开展综合试点的目的和要求。开展综合试点是对普查方案进行全面检验,对普查新做法进行全面检验,对普查组织模式进行全面检验。三是全面理解试点的内容和工作安排。这次综合试点的内容大的方面包括13项,总体工作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前期准备阶段、调查摸底阶段、登记复查阶段。四是落实落细综合试点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抓好业务培训,落实工作任务,做好试点总结。

会上,试点社区40多名“两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作为一名光荣的人口普查员,在此我郑重宣誓,我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恪尽职守,坚持原则,依法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严守普查纪律,保守普查对象秘密,确保普查质量,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尽职尽责,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任务。”

动员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了普查综合试点方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平台端系统功能和数据采集小程序功能等内容。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及业务人员,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试点社区全体普查“两员”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