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调研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6月9日,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到随县部分乡镇和企业,就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随县县委书记陈兴旺陪同调研。

  林常伦一行先后来到随县安居镇湖北一佳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安居镇统计站、厉山镇随州炎帝紫薇园,详细了解了企业和乡镇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统计工作人员就如何做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随县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常伦听取了随县县委县政府、市统计局、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关于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统计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林常伦提出,一要始终把数据作为统计工作的基础,确保数据来源实打实、有依据。加强数据采集网络化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技术建设,持续提升统计规范化建设水平。二要始终把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灵魂,切实在准确性和真实性上下功夫。坚持应统尽统、绝不虚报,用科学的统计方法,规范统计数据生产流程,积极适应当前统计制度改革的新变化、新形势和新要求,强化数据责任,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始终把运用作为统计工作的根本,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智库”和“数库”的重要作用。突出“新宽度”,不断充实完善各类统计服务产品;挖掘“新深度”,从各种数据背后的深层次中去发现问题、寻找规律、分析原因,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对策,服务领导决策;体现“新高度”,充分发挥“分析师”“智囊团”作用,做好每月经济预警预报预判工作,加强政策效果跟踪监测,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