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长郭永红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11月5日,市长郭永红来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她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新时期统计工作能力水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品质随州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同志代表市统计局向郭永红市长一行汇报了我市统计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工作成效和下步重点工作。

  郭永红对我市统计改革、数据分析、信息服务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统计工作政治地位高,统计权威大,参谋作用强,服务民生广。要进一步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性,增强工作的使命感、成就感、责任感,全面提升新时期统计工作能力水平。

  郭永红对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服务大局要更有“高度”。一方面,政治站位要高;另一方面,工作站位要高。二是信息服务要更有“速度”。要在方法创新上求速度,在情况反映上求速度,在科技运用上求速度。三是统计数据要更有“精度”。一方面,统计数据要精准;另一方面,统计考评要精准。四是经济分析要更有“深度”。一方面要在“形”和“势”上体现深度;另一方面,要在对象和观点上体现深度。五是队伍建设要更有“力度”。要提高学习的能力,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对上争取支持,加强业务指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了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