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统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3月19日,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主持,全体在单位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并对我局2020年扶贫攻坚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完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党中央专门召开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结合我局驻点村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解决困难群众务工难题。摸清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为外出务工提供便利,搞好服务,对新增村级临时岗位、公益岗位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二是持续推进产业帮扶。对受疫情影响产业情况进行摸排,帮助尽快恢复生产,加大对大石村光伏、养牛、药材、香菇等产业的扶持力度,增加集体收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是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大石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文化广场、路、桥、堤坝等民生工程项目,以一个崭新的村容村貌迎接收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