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分好工明好责 谋好篇布好局 发布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2月17日下午,随州调查监测分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分局干部根据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统计局《推动工作落实的若干意见(2022)版》,围绕今年“分局怎么干、个人怎么干、一季度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分局局长刘绪东就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精神状态要饱满。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有好的工作状态,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二是思想意识要统一。思想上凝聚共识,行动上才能形成合力。要把思想统一到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上,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和部署上,以思促行、以行促效。三是分工协作要融合。每个人要对照省、市重点工作,根据科室分工和岗位职责,列好责任清单、种好自留地,同时要注重“四下”和“四上”专业、科室与科室之间的沟通协作。四是质量意识要树牢。按照《湖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加强“四下”单位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样本企业的数据生产、数据分析、台账建设、回访调查等工作,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分析质量。五是创新意识要增强。要善于在工作中推陈出新,多从不同角度去思考和落实问题,敢于与习惯“叫板”、勇于与既成事实“掰手腕”。六是进取意识要提高。对标找差距,实干出成绩。要树立勇争第一、处处争优的意识,各项工作任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早见效。七是团队意识要强化。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不断推动调查监测业务再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