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统计局五举措圆满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按照省局《关于做好2020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州市局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圆满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调查单位年报是一项重要的全局性工作,随州市局按照省局年报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年报企业培训、错误反馈修改、数据审核验收等各环节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就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不得代填代报、消除准强制性错误,核实性错误必须由企业填写情况说明。要求市、县两级名录库维护人员要和专业人员互相配合,确保调查单位年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一是对各县市区新进业务人员,及时组织到市局普查中心跟班学习,讲解报表制度,演示平台操作,现场进行问题解答,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二是各县市区名录库维护人员主动参与各专业年报培训,并针对101-1表指标填报要求进行细致讲解,切实提高企业人员填报水平。

三、动态监测,严控进度。自年报开网后,市局普查中心对各县市区调查单位上报进度和差错修改情况实时监测,及时通报全市年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县市区及时做好催报和验收工作。

四、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市、县名录库维护人员和相关专业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年报过程中新发现的异常单位进行共同确认,加强平台在线审核,及时反馈问题清单,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错误修改。

五、强化审核,确保质量。市、县两级名录库和各专业人员对基本单位情况表的主要属性指标和法人产业关系进行严格把关,漏填错填指标反馈企业逐一补充完善,对企业的核实说明进行二次审核,坚持做到应改尽改。年报过程中,部分企业主营业务活动、经营地址发生了变更,我们及时补录行业代码,调整区划代码,确保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的客观真实、准确完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