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统计局: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开年以来,随州市统计局坚持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谋在前、干在先、落在实,力争全市统计工作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后,随州市统计局第一时间以专报的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呈送了《2021年度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报告》,得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的签批:“请市统计局根据全省部署,提出今年我市统计工作的重点事项”。并根据林市长指示,迅速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梳理谋划了我市今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二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结合《湖北省统计局关于推动工作落实的若干意见(2021版)》,梳理细化了本市统计工作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和工作时限,责任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并制定了季度履职尽责述评活动方案,实行季度检查督办和年度考核评价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

三是积极行动发挥作用。春节期间随时待命,在正月初五召开相关专业线上视频会,圆满完成市委交办的摸清春节期间全市消费情况及外出农民工回乡情况的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在全市开年大会上进行了表扬和肯定。开年上班后迅速组织开展1-2月全市经济形势调研,对所有“四上”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重点“四下”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43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积极为服务全市经济打好“开门红”漂亮仗贡献统计作为。

下一步,随州市统计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1年各项统计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