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10月10日,国务院人普办、省人普办相继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全面部署入户摸底工作任务。随州局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和各县(市、区)人普办参加了会议。

会后,市人普办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一是专题研究,统筹谋划到位。召开了局党组会,专题研究人口普查近期重点工作。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明超强调,全局干部要调整状态,集中精力,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中来,坚持普查和业务两促进。二是强化举措,调研督导到位。责任上肩,强化督导,根据前期建立的分片包保责任制,从10月11日入户摸底正式启动后,各调研督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53个镇级单位进行全覆盖走访检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切实增强督办指导的针对性,精准性。三是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到位。着力抓好重点环节,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宣传月工作,动员各地党政机关一把手参加人口普查登记,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普查氛围。利用好部门行政资料,认真比对分析摸底汇总数据,并开展查遗补漏,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及时复查,确保普查摸底“全覆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