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圆满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截至7月中旬,随州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圆满完成。市人普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谋划,全力推进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达到了在一线检验方案、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锻炼队伍的试点目的。

  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此次市级综合试点选取了随县厉山镇星旗社区居委会作为试点登记区域。按照“市级主办、随县承办、各县市区参与”的模式,选派各县(市、区)业务骨干全程参与试点入户登记,由县(市、区)业务骨干与社区普查员按照“一带一”结对模式,进行入户走访,注重在试点中培训、锻炼县级、镇级普查队伍。

  本次综合试点全面检验了普查方案,全面演练了普查组织实施模式,积累了大量基层工作经验,形成了一批实践案例,锤炼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也为我市普查工作全面展开提供了有益启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