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分析 > 全市统计分析
1-11月我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31 11:3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 胡欢 字号:[ ]

  11月份,我市经济运行平稳,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1.工业增速保持稳定。1-11月,我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增速高于全省1.3个百分点,在市州中排第7位。一是特色产业快速增长。汽车机械产业增加值增长13.4%,农产品加工业增加值增长12.4%,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0.1个、9.6个百分点。二是结构调整步幅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三是企业效益稳步提高。1-10月,规模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4%,比上年同期提高16.8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6%,比上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

  2.投资增长趋于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7%,增速比全省高1个百分点。一是民间投资增速提高。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2.4%,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64.3%,比上个月提高0.7个百分点。二是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高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2.9%,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34.3%,分别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1.2个和22.6个百分点。三是商品房销售止跌回升。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6%,增速比上月提高5.7个百分点。销售额同比增长13.5%,增速比上月提高5.4个百分点。

  3.消费市场稳定运行。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8.47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高于全省0.1个百分点。一是限上市场主体不断壮大。11月新增限上贸易企业8家,限额以上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258.28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提高到48%,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二是零售额引领增长。在批零住餐四大行业中,限额以上零售业销售额增长13.3%,领跑商贸四大行业。三是线上贸易快速增长。限额以上贸易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13.59亿元,同比增长52.3%。

  4.财政收入稳步提升。完成地方公共预算收入45.67亿元,增长5.2%,增速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在市州中排第6位。其中,地方税收收入同比增长5.8%,增速比全省高3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比重达到77.3%,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5.存贷余额平稳增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同比增长9.9%,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3%,存贷比达到51.9%,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