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分析 > 全市统计分析
随州:特色种养促增效 发布日期:2019-10-27 23:5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 胡欢 字号:[ ]

  一是香菇产业质量提升。我市依托产业扶贫政策,制定以香菇为主的产业扶贫奖补办法,推广“集中制棒、分散出菇”模式,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前三季度,食用菌产量5.04万吨,同比增1.77%,其中干品香菇产量2.73万吨,同比增长2.95%。省政府将“随州香菇”纳入国家级品牌发展战略,投资1亿元,在中央电视台1套、13套宣传“随州香菇”。品源现代年产6000吨香菇酱和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工业生态观光项目已于4月正式开工;原木童“食用菌精深加工项目于4月正式投入生产,香菇产业持续发展。

  二是中药材产业品种增加。前三季度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67万亩,栽培的中药材品种有艾叶、夏枯球、天麻、虎杖、苍术、栀子、牡丹、金银花、芍药等,主要销往安徽、河北、河南、广州等地,部分远销韩国、日本及部分东南亚地区。如随县鸿发土特产公司年销售金头蜈蚣10000多条,艾叶、夏枯球、野菊花等中药材1000多吨,出口韩国等地年销量1000万美元左右。

  三是稻虾养殖规模扩大。近年来,小龙虾市场消费需求量大,养殖利润可观,产业发展呈快速扩张之势。小龙虾养殖第一年投入最大,基地建设、虾苗投放等平均每亩综合成本在4000元左右,一亩田可年产小龙虾300-400斤,养殖一年后可回本,每亩收益超过2000元。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稻虾生态种养面积达13万亩,同比增长23.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