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0-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专项治理行动,提升全市统计执法人员业务水平,随州市统计局于10月27日召开2023年全市统计执法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法治工作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2023年国家、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湖北省统计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协作暂行办法》等文件,对下一步统计执法监督重点工作和12月统计法治集中宣传月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开展了统计执法检查实务培训。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治统计造假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有效净化统计生态,不断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用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随州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防治统计造假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推进统计法治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积极做好统计法治宣传工作,持续抓好法治工作与统计业务的融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