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月10日,中共随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主持。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珍到会指导,派驻纪检组徐静组长应邀列席会议。局党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曲明超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曲明超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随州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统计力量。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坚定看齐追随上立起更高标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在夯实服务为民上倾注更大精力。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说话办事,真心实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在助力经济发展上当好参谋助手。立足统计部门职能,充分发挥统计“数库”和“智库”功能,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着眼全市思考问题,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预警预测,切实增强参谋服务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强化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树立良好形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清廉统计建设,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狠抓问题整改,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