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调查监测分局开展新增单位事后质量抽查 发布日期:2022-04-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推动工作落实的若干意见(2022版)》和省调查监测中心《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规范》的相关要求,随州调查监测分局于4月21日至2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增“四上”单位事后质量抽查。

  此次抽查企业为2021年度全市新增入库“四上”单位,随州分局按照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23家企业,组成两个核查组进行实地核查。核查组现场查看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实际经营场所,比对企业入库基本信息;询问企业统计人员是否了解统计报表制度、是否接受统计业务培训、日常报表是否审核、是否设置统计台账等相关问题,了解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现场查看企业1-3月主要报表数据上报依据、数据来源、原始凭证等有关资料,核实企业上报数据质量情况。

  核查中,核查组积极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方法,对统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的企业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对数据质量存在误差的企业及时分析原因,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上报流程,完善数据来源基础资料,促进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