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市统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寒梅怒放的季节已经过去,到来的本该是一个鲜花盛开的春天,可再次突来的疫情,倏然打断这祥和有序的节奏,暂停、封控、隔离、流调再次成为一种生活状态;确诊、无症状、密接、次密接成为大家最关注的焦点;抗原、核酸、红码、黄码成为大众谈论最多的话题;1个、5个、14个、、、、、、每天通报的确诊和无症状病例数字触目惊心。疫情再次卷土重来,病毒悄无声息肆虐八方、、、、、、

  疫情就是命令,工作提示就是战斗号角。市统计局党组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

  防控工作有速度。市统计局党组连续两次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任务,组建了防疫突击队,建立了应急值班制度,12名突击队员第一时间下沉亚通社区协助抗疫,5名党员干部4月1日凌晨2点就开始协助居住小区开展卡口值守工作,2名党校学员返回单位后迅速受领局防疫工作任务安排。


  防控工作有力度。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病毒,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必灭。面对疫情,市统计局每名党员干部做到了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综合科长余江连续三天三夜负责小区值守和协调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能源科长陈媛通宵值守所居住小区,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扫楼清零”行动中,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顽强奋战5个小时,全面完成了楚天明珠小区27栋居民楼、1854人的第三次核酸检测和人员排查工作,为实现全市防控面基本清零作出了积极贡献。


  防控工作有温度。危难方见真情,同心定能克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如何渡过难关、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也是局党组始终关心的重点。4月2日,局党组书记曲明超亲自带队赴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和黄鹤楼酒业公司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现状困难需求,为企业送去关怀和温暖。我们有困难,群众比我们更困难,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市统计局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解决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封控群众购药送诊、配送生活物资、到学校代领书包书本、、、、、、一件件小事换来大家一个个感激的微笑。为了群众,我们不仅是守护者,更是一个普通的服务生。 


  面对疫情,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勇于面对、逆流向前,他们不是不怕,是因为他们深深知道,只有舍得小家才能为了大家,他们觉得人民群众的幸福健康比天还大,他们的信条就是危险困难面前我先上而心中无他。疫情汹汹卷土来,众志成城见云开。疫情必将过去,胜利必定到来,我们一定会挺起胸膛迎接更加美丽灿烂的明天。随州,加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