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市统计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守护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深入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团市委相关工作要求,3月15日,随州市统计局组织11位志愿者前往淅河镇魏岗小学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守护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魏岗小学5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共同开展“五个一”守护行动:共读一本书,共讲一堂五防课,共唱一首歌,共诉一份微心愿,共建一份守护档案。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写下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希望爸爸妈妈能多抽点时间陪我做游戏”“希望爸爸妈妈能多回来陪陪我”……志愿者们对孩子们一一进行“心灵访谈”,了解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建立心灵守护档案,并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各种礼物:帆布袋、图书、彩笔、笔袋、体育用品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守护行动很有意义,既是一次爱心之旅,也是一次温情之行,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心灵受到了触动和感动,在自身传递爱和温暖的过程中也收获了温情和力量,很好诠释和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