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统计局:踔厉奋发再启程 笃行不怠续精彩 发布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2月24日,随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推动《湖北省统计局关于推动工作落实的若干意见(2022版)》在随州统计系统落实落细落地。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统计局局长,分管综合核算的局领导,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综合核算的同志,市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随州监测分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统计局汇报了2021年统计工作及2022年工作打算,核算、工业、投资、商贸、服务业、劳资等专业对年报工作进行了培训,重点传达了要从重视生产报表向重视财务报表转变,从重视营收指标到核算指标的转变,注重解决季度核算与年度核实数据的匹配性问题。

  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作主题报告,总结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一是加压奋进,拼搏实干,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以更高站位、更准定位,党建引领迈上新台阶;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依法治统见到新气象;以更大力度、更高强度,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以更优作风、更实文风,智库建设取得新突破。二是认清形势、明确重点,坚定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客观分析统计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保持定力、应对变局,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三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推动2022年工作再上台阶、再续精彩。重点做到“七个全力”:全力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全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全力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全力提升统计人员素质,全力提升统计改革质效,全力提升依法治统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