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要闻动态
随州举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5月27日,随州市举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交流全市基层基础建设特别是统计台账建设先进经验,进一步夯实全市基层基础,提高基层统计管理水平和源头数据质量。

上午,参会代表依次观摩了随州裕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大随通物流园有限公司、湖北共富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与食品加工项目、联群社区居委会统计工作室和随县厉山镇统计站。

下午,相关企业、单位交流在基层基础建设及台账建设方面的典型做法,各县市区统计机构负责人就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完善“四上”企业统计台账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同志传达了全国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业务培训会议和全省统计设计管理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并作了主题讲话。曲明超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滑坡、巩固提升不够、工作方法固化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全市统计系统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行动上,要牢牢把握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工作的科学性和主动性。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方法制度,围绕数出有据加强台账建设,压实责任切实抓出工作成效。要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务求实效,提升全市统计工作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统计服务。

各县市区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统计局长及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各镇办统计站长、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