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省统计局局长朱慧调研指导随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7月2日,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带队来随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朱慧一行首先来到厉山镇星旗社区,实地走访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朱慧走进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看望了28名普查“两员”,查看综合试点各种表格填写情况,询问利用手持智能采集终端登记信息情况,详细了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朱慧一行深入普查对象家中,现场指导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在仔细查看户主户口簿身份信息、了解摸底和正式登记情况后,朱慧提出,要提高信息采集的精准度,统一房屋信息核算统计标准,进一步完善摸底和正式登记的信息,要确保手持智能采集终端网速正常,提高录入速度。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随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汇报了全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汇报了各地人口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朱慧高度肯定了随州市人口普查工作,认为随州市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准备充分、抓得很实,在发现和解决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方面作了非常有益的探索。朱慧强调,下一步,要把思路理清楚,全面掌握普查的指引;认识普查重点,明确普查路径;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每一个环节工作梯次推进,画出时间表,规划路线图;要转变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合力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