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今日头条
随州:“四强化”推进城市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年报的数据质量,随州调查监测分局以求真务实为原则,以客观反映城市发展结果为目标,坚持数出有据、数出有因,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城市年报数据真实可靠。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工作就意味着责任,责任就需要担当。随州分局在开展城市年报工作过程中,不断强化专业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夯实敢于担当的底气,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学习报表制度,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掌握、全面理解。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具体要求、责任人员等,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进一步完善统计数据报送制度、审核制度、签字制度,确保源头数据客观、真实。

三是强化部门配合。城市年报涉及教育、公安、交通、住建等二十多个部门,随州分局从16年接手报表工作以来就建立了部门联络制度,要求各部门确保城市年报工作人员的配备与落实,规范年报工作,强化质量意识。

四是强化审核把关。按照“填报即审、横向联动、纵向衔接”的方式,审核报表的完整性,重点审核与历史数据的衔接性,对变动幅度较大的指标找出波动原因,严把数据“入口”关,确保城市年报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可比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