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统计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10月28日,随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曲明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铸入灵魂。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统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各项决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示范促学,确保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领导干部要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专家宣讲、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讨论、党课辅导、参观见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对标对表,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奋力谱写随州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全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做实做强做精做优统计分析监测预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统计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