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统计局 审核:胡欢 字号:[ ]

普查区划绘图工作是人口普查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明确普查区域边界、落实普查责任、保证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前提,时间紧、任务重。为此,随州市人普办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市各级人普办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截至8月28日,随州市人口普查区划绘图工作圆满完成,共划分出1001个普查区,标绘了  376237个建筑物,划分出10224个普查小区。

在区划绘图工作中,市人普办全力以赴、全程指导。一是重培训,打基础。举办全市人口普查区划绘图业务培训班,详细讲解工作流程,现场演示系统操作,对绘图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确保参训人员真学、真练、真懂、真会。二是重实勘,促规范。要求业务人员严格按照流程操作,注重实地勘察,以实际情况为准进行边界确定和建筑物标绘,确保绘图质量。三是重指导,控质量。通过QQ、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对各县市区存在的问题及时解答,提供技术支持。启动分片督导机制,点对点对各县市区加强指导工作,对区域边界是否符合实际、建筑物是否遗漏、建筑物信息标注是否完整准确等进行督查。四是重协调,抓落实。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取得地图、人口等行政资料。做好相邻区域之间边界、飞地的确认,明确普查区域界线和任务分工,确保普查区域完整覆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